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孟雪

生活给了他柠檬,他用它酿成香槟。

 
 
 
 
 

日志

 
 

过去的错误是我们的财富  

2016-05-02 10:36:10|  分类: 学习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去的错误是我们的财富 - 13期 孟雪 - 孟雪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过去的成功是我们的财富,过去的错误也是我们的财富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未经省察的生活,没有价值”。对于我们这些人生之路的行者来说,感悟这其中内涵,时常地反省自己的言行,生活就会多一些快慰,少一些追悔,我们才能走向成功,走向彼岸,步入理想的最高境界。

在五一小假开始的第一天,就因为自己的失误,对今目标的不够重视受到了一次和米老师面对面接触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

我们总是在为自己的错误找一些理由,但不是什么时候我们的说辞都有足够的理由让你去犯这些错误,我们只不过是在为自己的错误找到一个让自己不会背负很重的违规的包袱。或者更多的是我们在逃避着自己的问题,不愿意去面对,

但是我想出现问题的时候也应该是我们学习进步最快的时候,在我们出过问题,受到过一定的惩罚的时候,也是在提醒着我们,对于某一个问题不要频频失误,而导致自己失去原本属于自己的集会。

总之,事在人为,失误已经出现,无法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到问题,抓紧改正。我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对今目标的认识不够深刻,今目标用于对我们的管理,还有就是对自己的督促,在我们使用今目标的同时,我们也在对自己进行着管理,关于学习,关于问题。再有就是对TGB纪律的遵守的不够好。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十全十美,更找不到没犯过错的人。一个人犯了过错之后,通常都会自我反省。反省是在对自己的行为做着回忆,了解。看看我们在成长的这条路上,还有多少是我们需要改正,需要进步的地方。

我们的生命是短暂的,面对逝去的时光,不要因曾经的碌碌无为而悔恨,不要因无谓的抱怨而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而应该以积极的思想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断地寻找在生命中的那一份快乐。

互联网时代带给我们诸多便利,我们更应该学会如何去利用对我们足够有利的资源。

反省自己就是把自己置入旁观者的一旁,让时间和距离去验证自己拔节的高度。

反省自己就是把自己投入晾晒场的一偶,让阳光和明月去拍照自己绽放的风景。

反省自己就是把自己放入暗夜里的一角,让流年和记忆去翻阅自己经典的诗行。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